蝶恋花

本命高金,海士(可逆不拆),混特摄二次,本质杂食

重生——39

  郝祺是事后才知道郝燃的这番骚操作,差点没把他气出病来。

  

  “哥,你到底怎么想的?”郝祺一脸疑惑地看着郝燃。

  

  你不是喜欢张思睿吗?那你干嘛辞职跑路?!

  

  “三儿又不喜欢我,我再这么缠着他也没意思。”郝燃努着嘴,浑身上下充满着沮丧的气息。

  

  明明主动提出分别的人是郝燃,但是现在丧气得提不起精神的也是他。

  

  ……

  郝祺被气得差点背不过气,他看着明明喜欢张思睿却又自卑固执的选择后退的郝燃,咬着牙吐出了一个字:“行。”

  

  辞了职之后的郝燃貌似也跟着辞别了朝九晚五的规律生活,成为了一个困了就睡作息紊乱的自由职业者。

  

  这让郝燃和其他人的联系频率降到了最低。

  

  毕竟不管是郝祺还是其他上学时的同学,他们大多都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而郝燃在休息的时候从来都不会打开手机的提示音。

  

  而因为张思睿的事情跟郝燃吵了一架的郝祺最近也没有什么闲工夫再去掺和他这两个别扭兄长之间的感情关系了。

  

  郝祺回到芒城本来就是有正经事,之前因为是刚回来要倒时差和拜访一些养父的朋友所以休息了一阵子,才能有闲工夫给郝燃当狗头军师给他的感情出谋划策,虽然郝燃可能并不想领他的这个情。

  

  现在休假时间彻底结束的郝祺瞬间就进入了忙碌状态,而且与有上辈子打底经验丰富可以迅速上手公司事物的张思睿相比,郝祺要生涩得更多,自然也需要花费更多的精力。

  

  就在这个时候,一通电话把郝祺从忙碌状态当中拉了出来。

  

  是张思睿的母亲李桂芳给郝祺打的电话。

  

  因为在国外留学时郝祺和张思睿的交往比较频繁,所以李桂芳也就很顺理成章的认识了郝祺这个学弟。

  

  “阿姨,是怎么了吗?”郝祺察觉到了电话那头李桂芳此刻慌张的心情,连忙放缓了语气温柔地安抚道。

  

  “阿睿他住院了。”李桂芳的嗓音当中带着满满的无措和慌张。

  

  “怎么这么突然!”郝祺被吓到了,拿在手中的钢笔不自觉在桌面上的白纸上划出了一道长长的墨迹。

  

  “不是什么大病。”李桂芳这个时候才反应过来她的说辞可能让郝祺产生了误会,连忙解释道。

  

  “他是累晕的。”

  

  “医生说阿睿是因为长时间没有休息身体过于疲劳所以才晕倒的。”

  “而且从检查报告上看,他最近也没有吃什么东西。”

  

  李桂芳的话语当中带上了担忧:“我在阿睿的房间里发现了不少安眠药。”

  “这两天他在医院休息的时候也没少做噩梦。”

  

  “我怀疑他是遇到了什么麻烦不敢告诉我们,所以我想问问你知不知道阿睿他遇到了什么事情。”

  “你们两个关系一直很好,所以我想你说不定知道些什么。”

  

  “阿姨,您也先别太紧张,也别太操劳,先等思睿哥醒了再说。”郝祺连忙安抚住李桂芳,然后放下手头的工作起身打算去医院。

  

  郝祺驱车开往了张思睿所在的芒城医院。一路上,郝祺都在不断的给郝燃打电话,不过都没打通。

  

  “还没睡醒吗?”郝祺无奈极了,最后只能给郝燃发了一条信息。

  

  郝祺本能的觉得张思睿会变成这样或许跟郝燃有些什么关系。

  

  毕竟之前他们还住在一起的时候,张思睿还好好的,吃得好睡得好,郝祺也没有察觉到张思睿有过什么心理阴影。

  

  [或许是因为郝燃的离开。]

  

  郝祺摸不准,因为他根本不清楚张思睿和郝燃到底发生过什么,以至于他们两个现在的关系是如此的别扭。

  

  在抵达医院之后,郝祺就立刻去看了张思睿。

  

  的确如同李桂芳所说,只是累倒了。

  

  随即,郝祺便把李桂芳哄回家去休息。

  

  张思睿是在傍晚的时候睡醒的。

  

  纯白的天花板让张思睿陷入了茫然。

  

  “这里是医院。”郝祺柔声说道,把手中削好皮的苹果递给了张思睿。

  

  “你晕倒了。”

  “阿姨被你吓坏了,都打电话打到我这里来了。”

  “她担心你遇到了麻烦逞强不告诉他们,所以就跑来问我了。”

  

  这并不是什么需要隐瞒的事情,郝祺便把一切和盘托出了。

  

  “这样啊。”张思睿揉了揉太阳穴,提了提精神,淡淡道:“最近事情有点多所以没休息好,让你们担心了。”

  

  郝祺看了眼表情淡漠看起来十分正常的张思睿,继续低头削着手中的水果。

  

  “是因为郝燃吧。”

  

  张思睿顿时抬头看向了郝祺,原本冷淡的表情瞬间多了几分阴沉,一副被戳中心事的样子。

  

  郝祺却完全没有看向张思睿,只是自顾自的、平静又坚定地说道:“你们不想跟我说你们之间出过什么事,我也就不强迫。”

  

  郝祺拿着水果刀,仔细把削好皮的苹果切成了十分可爱的形状。

  

  “郝祺……?”张思睿看向了郝祺,他觉得郝祺正在计划着些什么。

  

  就在这个时候,繁杂又急促的脚步声由远及近,病房的门被人从外面猛地推开。

  

  “哥,你来啦。”

  

  削好苹果的郝祺抬起头看向了门外,露出了一个乖巧懂事的笑容。

  

  郝祺清理着苹果的残渣,抽了张纸巾擦拭着水果刀,语气一如既往地温和。

  

  “这么巧遇见了,大家就把误会说开吧。”

  

  郝祺轻声说道,温和的神态当中隐约透露着一丝不容反对的强硬。

  

  “需要我回避一下给你们私聊的空间吗?”郝祺这么询问着,但是自己却已经站直了身子走向了门口。

  

  “好好聊,我在外面等你们。”郝祺笑着拍了拍郝燃的肩膀,轻轻地带上了门。

  

  “嗨。”郝燃被郝祺这一连串动作弄得手足无措,面对着张思睿有些阴沉的表情,他只是抬起了手,尴尬地打了声招呼。

  “没事吧。”

  

  “我没事。”张思睿几乎是立刻就回应了郝燃,但很快他又闭上了嘴,嘴唇抿成一条直线,浑身上下都散发着疏离感。

  

  “三儿,你都这么有钱了,工作没必要这么拼命。”郝燃当然察觉到了张思睿对他的抵触,但郝祺又堵在门外不让他出去。

  

  而且……郝燃也突然有些害怕了。

  

  看到郝祺发来的张思睿住院的消息后,郝燃吓了一跳,手机直接脱手而出砸在了身上。

  

  那一刻郝燃脑海当中闪过了无数想法。

  

  张思睿出意外了?

  怎么会呢?

  微笑杀手不是已经死了吗?

  三儿怎么会遇到危险呢?

  

  郝燃又想到了上辈子被确诊生病的郝祺。

  

  张思睿是不是突然查出来什么绝症。

  

  这个猜测让郝燃忍不住浑身发抖。

  

  张思睿可能会死。

  怎么可以。

  他应该好好的活着,摆脱了郝燃这个冷酷自私的家伙之后,作为一个富家公子哥幸福的渡过后半辈子。

  

  “跟你有什么关系。”张思睿的回应冷酷极了,神情冷漠得就像是在对待一个陌生人。

  

  “你现在又想以什么立场来跟我说这些。”张思睿微微抬眼,随即露出了一个讽刺感十足的笑容。

  

  他压低了嗓音,声音急促又愤怒,带着无尽的寒意: “你把我当成什么了。”

  

  “可以随你心意挥来喝去。”

  

  “三儿!我没有!”郝燃连忙站起身来,身后的椅子因为他急促的动作在地上划出刺耳的声音。

  

  “三儿,我只是担心你……”郝燃干巴巴地解释道,他慌张极了,现在脑子里乱成一团,完全不知道接下来应该做什么。

  

  “担心——”张思睿笑了,但是却充满着冷意,他的语气依旧十分争锋相对充满攻击性:“那我还真是光荣啊!”

  

  “我……”

  

  郝燃看着愤怒的张思睿,突然间意识到了些什么。

  

  他们是应该好好聊聊的。

  把过去、现在以及未来的事情全都说清楚。

  

  “我希望你能过得好一点。”郝燃低着头,不敢去看张思睿现在的表情,他觉得张思睿接下来肯定会发火。

  

  “我只是个烂人,和我混在一起对你没什么好处。”

  

  “烂人?”

  “好处?”

  

  张思睿轻声重复着郝燃说的话。

  

  就因为这个?

  无穷无尽的怒火在张思睿胸口处燃烧,甚至超过了当初在废弃基地当中发现疑似郝燃是微笑杀手时的证据时心中产生的怒火。

  

  “你TM到底把我当成什么了!”张思睿猛然拽住了郝燃的衣领。

  

  “你凭什么这么自作主张……”

  

  郝燃闭上了双眼,他在心中默默倒数,等待着张思睿愤怒的挥拳。

  

  “第三次了……”

  “郝燃,已经是第三次了。”

  

  疼痛并没有如同意料中降临,张思睿松开了拳头,倒回了床上。

  

  “你到底把我当成什么了。”

  

  张思睿再一次质问道,但是这一次的声音却低沉又悲伤。

  

  “我……”郝燃抬头看向了张思睿,他想要解释,想要让张思睿知道他只是想他过得更好,但是在看到张思睿有些泛红的眼眶之后,郝燃却噎住了,他突然一个字也说不出来。

  

  他好像做错了。

  

  郝燃这时才惊觉。

  

  

  

  

  

  

  

  

  

  

  

 ——————————————

  废弃基地决定自首并且独自揽下所有罪行让张思睿洗白,小时候刚刚恢复上辈子记忆后担心欧可袭击张思睿所以就立马想办法把张思睿踢出国,再加上这一次的主动辞职分开。

  

  三儿已经被郝燃推开了三回了,而这三次郝燃都没有询问过张思睿的意见

  

  嗯,放心,不会虐的,聊开就好了

  

  彩蛋是一点欢脱向的ooc小段子

  

  

评论(62)

热度(37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